璃灯之落—fall

本家所有cp均为过激洁癖
璃落/璃灯/fall 随意称呼
随缘更新,懒癌拖延

【枭羽/离达】这两种恋爱方式是真实存在的吗(3)

*鸽王回归,忘剧情的可以回去上一章看一眼()

*蒙德篇

*ooc有,私设有,保留了部分原背景的设定,娱乐圈paro

 

“咳咳,首先让我看看,我们要去干什么……”

 

温迪说着,从兜里掏出了一张纸。空气突然凝固了,安静的可怕。眼见凯亚已经快绷不住笑,达达利亚忍不住扶着钟离的肩背过身去,钟离也嘴角微扬,迪卢克才说出一句话来。

 

“你拿反了。”

 

温迪觉得自己头上有冷汗滴下来。

 

他尴尬的咳嗽一声,默默将纸张倒过来,“咳嗯,这段剪掉。还有这字谁写的,正反都看不明白了哈哈。”

 

“可是温迪,我记得这不是你自己写的吗。”

 

“……啊好,相信各位都对咱们蒙德很熟悉,除去常居蒙德的两位,剩下二位肯定也没少来这里巡演。”

 

“多年以来,各国均有做出很大的改变。唯独蒙德,依旧维持着原来的模样。”

 

温迪所言不假。的确,身为“自由”的湖中之城,蒙德并未做出多大的改变,有的只是蒙德人按照自己的想法做出的小变动,大体上还是原来的城邦模样。

 

“以及——作为一档综艺节目,住宿问题我们导演组就不安排了!各位自行解决,嘿嘿。”

 

迪卢克无语。凯亚摊摊手,他有预感义兄会直接把自己拽回晨曦去住,顺便捎上达达利亚和钟离。

 

“回晨曦。”

 

好嘛,果不其然。

 

“……喂!这样做是不行的!”愣了会儿,温迪才出言阻止。

 

“我记得你们没有说过,不可以在自己家里居住吧。”

 

下次安排酒店房间,我绝对不会让你和凯亚开同一间房。温迪气愤的想。

 

“嗯哼,达达利亚和钟离也一起来吧?”

 

看上去凯亚是在问两人,实则将目光投向了迪卢克。出乎意料的,对方很快就同意了,想来是也有这个意思。

 

“我不介意。”

 

===

 

“此前早就对晨曦有所耳闻,亲眼目睹后却还是令人感叹万分。”

 

钟离弯下腰去,看着桌上的花瓶。他对这些古董研究颇深,但也只是在网上或博物馆等地方查看,没想到还能在这里一睹实物。

 

“艾德琳会安排好一切。除去那些古董是父亲生前因兴趣购置来的,其他东西可以随意使用。”

 

迪卢克放下手机,朝二人点点头,转身离开。达达利亚这才舒出一口气,倒在床上长叹出声。

 

“啊——有钱真好啊——”

 

“唉……你在北国银行的存款不够多?”

 

“那一些女皇给的资金,怎么能和以酒业闻名七国的晨曦相提并论呢,先生。再说,只怕是再这样下去,我仅剩的那些钱就要被先生花光啦——”

 

钟离摇摇头。这位小朋友实际拥有的摩拉数可比口头上说的多得多,怕是永远都用不完。只是自己出门不习惯带钱甚至手机都不带这件事…确实是有些不太好了。

 

“抱歉,以后我会注意。”

 

小朋友似乎是没料到大人会顺着他的话往下说,愣了愣,笑了出来。然而某块石头并不明白他在笑什么,只觉得他是又想到了什么或是在傻笑呢。

 

===

 

虽然嘴上说着不同意,但最后还是屈服在美酒的诱惑下的温迪对此表示十分满意并且毫无异议,声称“我们不能浪费摩拉,摩拉也是一种资源”,众人也纷纷表示赞同。最后事情就不了了之了。

 

===

 

“风起地,蒙德英雄的象征…真怀念啊。”

 

树叶被风掠过,响起沙沙的声音,期间夹杂着温迪轻声介绍的声音。城外的大榕树少说也有七百年的历史,但枝叶仍旧翠绿,看起来生机勃勃。

 

“各位,这里就是我们此行的第一处景点啦,可以在附近随意走动,别走太远就好。”

 

他说着,向摄影组点头示意一下,自己就站在树下抚起了琴,像是在将声音传给风与树听。

 

“啊——去周围转转吗凯亚?”

 

达达利亚伸了个懒腰,向凯亚眨了眨眼。凯亚心领神会,拉着达达利亚跑了,徒留另外两人面面相觑。

 

“他以前经常来这儿。”

 

终是钟离先开了口,他话里的“他”指的是温迪。迪卢克望向那个绿色的背影,静静的听着他继续说。

 

“他与我是多年的挚友,往日闲暇之余时常叫上我来这里一聚,但近几年忙的事多了,便也很少前来了。”

 

钟离抱臂,似是替他惋惜地叹了口气,他素来知道风起地于那人而言代表着什么,可这方面的事,他也不愿多提起。见对方没有继续说下去的样子,迪卢克也不愿追问,阖眼像是在思考着什么。良久,他睁开眼,朝周围看了几眼,开口。

 

“凯亚和达达利亚呢?”

 

===

 

与此同时,两个跑去河边搞事的人摊上了大麻烦。

 

“凯亚!!为什么这里会有冰水两只史莱姆?!”

 

“我也不知道啊!!”

 

本来这俩人打算趁着自由活动时间到河边去找几个丘丘人或者史莱姆欺负欺负的,虽说没带武器但凭借着二人的配合打打冻结反应也不是不可以,哪曾想过会发生这种情况。

 

听见他们声音的迪卢克和钟离这才不紧不慢往那边走,而后就看见一银一蓝两个人被两只史莱姆追着跑。

 

“咳……”

 

钟离握住拳头假装咳嗽,差点没绷住人设笑出来,迪卢克则眼皮子跳了跳,走过去释放出火元素,直接把那两只被冰元素冻住的低级水史莱姆与低级冰史莱姆烧成灰烬。

 

“…你俩是不怕死还是闲得慌?”

 

迪卢克黑着个脸看着他们。凯亚有些心虚,往后挪了几步,达达利亚悄悄撞了下他,用自己最小的音量说:“你哥他平时都这么可怕吗?”

 

“你快闭嘴。”

 

“嗯……达达利亚你跟我过来。”

 

钟离走过来,拉着达达利亚就走,“咳,他们家里人之事我们就无需插手了。”“哦~先生所言极是。”达达利亚恍然大悟,挽着钟离的手往大树那边走,还不忘回过头给凯亚一个鼓励的眼神,无声的说了句话。

 

凯亚,加油,你可以的。

 

===

 

我可以个锤。

 

凯亚在心底默默翻了个白眼,恨不得冲过去对着损友的天灵盖就是一记爆栗,但眼下的情况可由不得他想那么多不可能的事,他现在甚至能感觉到周围的气压低了下去。他干脆做出一副委屈的样子,试图讨得自家义兄的高兴。

 

“哥…你就看在录节目的份上给我点面子嘛……下次不会去招惹了。”

 

“还有下次?”

 

“不不不,没有下次了。”

 

迪卢克神色复杂,道:“我不是生你气,我只是……”他顿了顿,叹了口气,“……怕你受伤。”

 

“别瞎操心我了,这不是好好的吗。”

 

凯亚说着,牵着他的手就往回走,他走的很急,以至于迪卢克根本没注意到对方微微发红的耳尖。

 

另一边,钟离和达达利亚已经坐在榕树的树根上等着了——准确来说,钟离坐在树根上,而达达利亚坐在钟离大腿上。

 

“先生,可以放我下来了吗?”

 

达达利亚低垂下头,看不清脸上的表情。钟离的手环着他的腰,下巴搭在他肩膀上,闷闷出声。

 

“只当做顽皮的惩罚便好。”

 

“……我不是小孩了!”

 

钟离没说话,而是默默把手松开,让人自己坐到旁边去。小狐狸耷拉着头,整个脸都烧的厉害。

 

===

 

四人全部到齐后。

 

“好,风起地这块地方就结束啦,接下来的午餐安排在猎鹿人,下午午休过后我们就沿着千风神殿朝着摘星崖去吧!”

评论(4)

热度(22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