璃灯之落—fall

本家所有cp均为过激洁癖
璃落/璃灯/fall 随意称呼
随缘更新,懒癌拖延

【枭羽14/24】静待花开

枭羽愚人节快乐!

枭羽愚人节啥也不是24h活动

上一棒:@一墨染风雪 

下一棒:你们猜有没有


*正文和题目无关系列+1

*ooc有,私设有,钟离达达利亚友情向注意

*看似愚人节活动作品之一实际上一点愚人内容都没有()


0.

有人说,冰与火这两种元素,天生难和。举个不恰当的例子,就像小灯草和嘟嘟莲,一个生于林中,一个存于水边,永远不可能共存于同一个地方。

 

偏偏就是有这么个例外。

 

1.

“真意外啊,你居然也会前来送行?”

 

凯亚笑着凑过去抱着义兄,额头贴了贴额头,嘴唇隔的格外相近。

 

“人都在看。”

 

迪卢克说着,还是在他嘴唇上浅吻一下。凯亚眨眨眼,身边的冷空气都在这一刻被暖意包围融合,在众目睽睽之下又偷亲一口对方的脸颊,这才回到队伍,朝迪卢克招了招手。

 

“走咯。”

 

迪卢克点点头,少见的露出一个微笑。

 

2.

第三天。

 

没什么不同的,人们都在进行着自己该做的事,仿佛三天前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但是迪卢克知道,凯亚不可能效率如此低下,再不济第三天夜里就会回来。

 

——除非是出了什么意外。

 

碰巧是星期五。到了下午六点,迪卢克照常来到天使的馈赠值班。人不少,尤其是骑士团与冒险家协会的人。吧台前,明亮的红发高高束着,却是少了个用手指玩弄它的人。

 

迪卢克熟练的在吧台前一边询问客人的需求一边调酒,手边却总是留着一杯葡萄汁。没人见过他喝那杯葡萄汁,它只是放在那里,就那样静静的放在那里。

 

此夜,孔雀羽未能在心湖中掀起波澜。

 

他失约了。

 

3.

凯亚捂着右肩上的血口子,微喘着气,脸上满是肮脏的血污。握着风鹰剑的手微颤着,似乎是肩膀上的伤口牵连导致。

 

啧,怎么偏偏来的是…冰属性的深渊法师……

 

三天下来,他几乎没睡过一次好觉,断断续续的都有敌人来临,怕是想以这种方式摧毁意志力。眼睛底下的乌青因本身肤色的遮盖不易看出,但仔细观察还是能发现颜色之深。

 

凯亚强打着精神,脑后散开的长发已经没有时间再去好好束起了。

 

骑兵队长向来谨慎,但他还是没能注意到深渊法师念咒后从头顶释放下的冰锥。

 

背上是剧烈的疼痛,眼前有些恍惚,倒下去前的最后几秒好像看见了两个人影。

 

“义兄……”

 

4.

也许世界上并不存在心灵感应这种东西,也许。

 

5.

迪卢克从床上猛坐起来。

 

这是第六天,也是他第六个夜晚从噩梦中惊醒。梦的故事与过程不同,但结果都是一样的…

 

挚爱之人在眼前死去,六次梦境,六种死法。

 

他疲惫的捏了捏眉心,现在是早上四点半多一些,天依旧黑着。窗前的小花盆里,一株植物刚刚冒出新芽。迪卢克认得它,那是小灯草的幼苗。

 

可他明明记得,他种了两种植物在盆里。

 

小灯草与嘟嘟莲的发芽时间相差不了多少,但为什么只发芽了一株,不应该啊……

 

迪卢克翻身下床,点了台灯,垂眸看着那株嫩芽。左手中指上的戒指环绕着冰元素,却是十分薄弱,仿佛下一秒就会消失变成一枚普通的戒指,他知道这代表着什么。

 

代表着元素力的主人生命力也同样薄弱。

 

6.

再睁开眼,就是一间华贵的房间。

 

凯亚想坐起来,但背上的疼痛感又促使他重新躺了回去。伤口处都被缠上了绷带,似乎处理得非常好,清凉的触感驱散了些许疼痛,看样子应该是在药物中掺加了些冰元素力。

 

“哟,醒了?我们刚赶到就看到你倒了下去。”

 

是熟悉的声音。

 

“达达利亚?”

 

凯亚笑着看向橙发的人。达达利亚点点头,简单说明了下情况。他现在身处于往生堂,药物是去不卜庐配置的,里面还麻烦了七七加入元素力,战场那边的情况还算稳定,至少仅靠千岩军和骑士们就能控制住了。

 

“虽然说水元素和岩元素打冰深渊法师比较难,但还是勉强能打,也好在胡桃听说情况后赶来的及时。”

 

“等等,你说的岩元素是……”

 

察觉到什么端倪,凯亚想起自己昏倒前的那个身影,明白了什么。

 

“是哦,钟离先生也跟着一起来了,不然你为什么会在往生堂呢?”

 

达达利亚朝门外笑了笑,紧接着在门口等候多时的人就走了进来。

 

“冰元素应当由火元素攻击最为合适,可惜一时半会只有胡桃留在璃月里…噢,凯亚先生,你可拥有火元素神之眼的朋友吗?”

 

火元素神之眼……

 

半响,凯亚摇了摇头。那个人一定不想看到自己这副样子。二人看出了些许端倪,但也不再追问。

 

“对了,你们不觉得,这次丘丘人的进攻很可疑吗?”

 

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凯亚又重新开口道。钟离思忖片刻,赞同的点点头,“确实,它们为何要以这种少量多次的方式发起进攻?难道是另有目标?”

 

“另有目标……”

 

此次行动,本就人员比较稀少的骑士团又派出了部分成员前来支援璃月,使得蒙德内部变得脆弱不堪。而璃月这边它们的进攻方式,更像是想转移注意力,难道说……

 

几乎是同一时间,达达利亚和凯亚开口。

 

“是蒙德城。”

 

7.

又是同样结局的噩梦,逐渐麻木了。

 

迪卢克叹气,目光却还是忍不住投向窗前的花盆——这是第四盆了,每一次种下的嘟嘟莲自始至终都没有发芽过,就像是风神也在劝他不要等了。

 

他再一次来到窗前,想来这次也会是一样的结果。

 

……不,等等。

 

泥土中冒出了两颗嫩芽。

 

他下意识的抬起左手查看,那枚戒指上的元素力逐渐旺盛起来,他能感受得到。悬挂的心终于放下,迪卢克深吸口气,呼出。

 

难得的睡了个好觉后,迪卢克换好衣服,出了酒庄,在距离蒙德城门几十米远的地方就望见了一个漂浮着的红色的影子带着一群棕色的影子往那边走。

 

碍事。

 

8.

“传送锚点,能用吗?”

 

达达利亚拍了拍红色的物体,在心里暗骂起旅行者平时不好好跑图开传送锚点。凯亚扶额,拉上达达利亚就跑。

 

“现在跑过去还来得及,或许。”

 

“呼…你跑慢点!钟离先生也说要一起去来着!”

 

“不等他了!去的估计都是火深渊法师,蒙德城的水元素神之眼拥有者只有芭芭拉和莫娜!”

 

9.

事实证明,越急往往越出事。

 

10.

等凯亚和达达利亚一路磕磕绊绊的来到风起地,才发现某个被抛下的人已经到了。

 

“你们来了。我去问了旅行者开传送锚点,这才比你们先到一步。”

 

钟离摇摇头,带着他们一起往蒙德城门口跑。正门,芭芭拉和琴带着几个士兵阻击着前来的敌人。达达利亚上前化出水刃破开深渊法师的火盾,而后在其他人的帮助下击退了一波敌人。

 

“凯亚!你回来了。”

 

琴喘着气,向骑兵队长点点头,“这边我们还能支撑的住,但侧门那里,只有莫娜,安柏和迪卢克在……”

 

“我和钟离先生留在这里,凯亚,你去侧门看看吧。”

 

达达利亚笑了笑,目光紧盯着石桥的另一端。凯亚应答一声,往侧门跑去。

 

11.

 

水元素一次又一次的破开火盾,安柏瞄准了目标,击倒,迪卢克挥剑上去,却是被一道冰霜抢了风头。

 

“有什么话待会再说,先注意敌人。”

 

他将剑华丽的转了几圈,朝义兄眨眨眼。接下来就是完美的配合。莫娜破盾,安柏击倒,凯亚附上冰元素的同时打出伤害,迪卢克利用融化效果再次收割。

 

12.

 

很快,一切结束。

 

“还不错。”

 

迪卢克擦拭着大剑上的污渍,瞥了他一眼,道。

 

“怎么,没有欢迎我平安回归的意思吗?”

 

唇被覆上。

 

13.

 

“欢迎回家。”

评论(1)

热度(15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